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在贵州省成立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日前在贵州省遵义市成立。

  今年8月,由北京体育大学和国奥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正式揭牌。这是一所以培养高水平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三员”为重点的国家级足球专项学院,以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和国家主导的足球青训体系,培养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水平的新时代足球运动人才。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重点招收12到14周岁的足球运动员学员,年度招生规模将稳定在500人左右。热爱足球的西南青少年,将有机会在家乡接受国际化教练团队的专业指导。文化课方面,学员将在遵义优质中学就读,按九年制义务教育标准,接受初中阶段文化课教学和初中思想政治教育。经过选拔,优秀学员将有机会直升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总院,其中优秀者经选拔,更可以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本科学习。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东北学院日前在辽宁沈阳挂牌。此外,北京分院、南方分院、华东分院、西北分院和新疆分院也在陆续筹备中。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总院也将于明年1月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开学典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