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运动生机勃勃掀起热潮点亮运动江苏

  日前,江苏帆船界通过基地、换届、赛事、论坛、进校园等五件大事,将帆船玩得生机勃勃,不仅点亮茫茫太湖,更点亮运动江苏。

  太湖国际帆船港点燃水韵江苏。水文化是江苏的特色,近年来,江苏将太湖水域作为帆船运动重点活动基地打造,更是将支持打造太湖国际帆船港写进了《江苏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近日,“太湖国际帆船港——菱湖湾”揭牌仪式在苏州举行,这也是江苏打造的首个太湖国际帆船港。“把帆船运动带回家”是菱湖湾的帆船推广口号,下一阶段,将以此为起点,打造品牌赛事、系列活动、设施、俱乐部为一体的基地,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江苏省帆协换届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在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寻求社会化的突破一直是江苏省协会发展的焦点。江苏省体育总会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省属协会会长候选人的方式,为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找到了一位适合的企业家作为会长候选人,近日通过换届走马上任,“换”出了生机、“换”出了活力,规划了未来江苏帆船帆船发展蓝图。

  环太湖帆船拉力赛带动全民运动。近年来,江苏举办了江浙沪OP夏令营帆船赛、吴中太湖水上国际运动周、太湖OP帆船精英赛、首届皮划艇大赛、首届太湖大帆船环岛赛等精彩纷呈的帆船赛事。而近日举办的环太湖帆船拉力赛更是富有特色、亮点突出,来自省内、长三角,以及北京、大连、秦皇岛等地的多支队伍200余人参加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还邀请了部分国际帆友参赛,赛事规模为太湖有史以来大帆船比赛之最。

  太湖帆船港论坛孕育文化魅力。近日,2017太湖国际帆船港文化论坛在苏州举行,中国帆船界大佬云集此地,共商旅体结合大计,展望中国帆船运动发展前景,围绕太湖帆船的历史人文、运动发展、如何打造太湖帆船港、如何创新业态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研讨。而如何在太湖流域打造一流的国际帆船港、太湖国际帆船港之定位与长三角帆船运动的对应关系的圆桌论坛,更为太湖、江苏乃至长三角的帆船运动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帆船运动进校园培育后备力量。江苏省帆协探索了帆船进校园的新路径,将江苏省首个帆船运动“特色学校”落户无锡市连元街小学。学生的课程中增加了帆船内容,不仅给孩子们与水上运动亲密接触的机会,更是体教融合的探索与创新。下一阶段,帆船运动将走进全省更多的中小学,掀起全省时尚帆船热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