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4日,2017年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为期两天,总结2017年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解读《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及相关工作标准,并对2018年体育赛事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2017年是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和推进依法治体的关键之年。全年市级以上计划内体育竞赛活动共计524项,较2016年增长96项,增长率为22.4%。同时,裁判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裁判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市一级以上注册裁判员共计63个项目3261人,较2016年增长682人,其中女性、高学历人员、冬奥项目裁判占比提高,国际级裁判年轻化升级。全运会选派182名裁判员执裁,并首创“裁判员之家”为奋战在全运赛场的裁判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此外,出色完成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一系列高水平冰雪赛事,承办多项篮球赛事,助力2019年篮球世界杯和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举办马拉松、羽毛球、网球、登塔等多项品牌赛事及2017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等。
  2018年北京市体育竞赛工作将重点做好五件大事:办好第十五届市运会及首届市冬运会,锻炼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创新赛事管理模式,推动体育赛事多元化发展;加强裁判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统筹协调各方力量,高效有序推进2019篮球世界杯筹办工作;推动冬季运动普及与发展,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