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建设论坛举行

  12月14日,“新时代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建设”高端智库论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论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南开大学、天津体育学院有关专家围绕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议题从不同角度作专题报告。
  “十三五”时期国家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就“十三五”时期深化体育改革、发展群众体育、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部署。打造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智库,是积极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的实践需要,也是体育领域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计划、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5年底,天津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科研究中心申报的“全民健身研究智库”入选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首批天津市高校智库。“十三五”期间,“全民健身研究智库”将紧密围绕全民健身的战略、政策与法规、全民健身规划与评估、体育与健康产业等研究领域,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和服务。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凝聚高水平研究团队,加强协同创新,打造有重要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天津市体育局、市教委、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市社科界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