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对外发布

  12月19日,“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在京举行。2017体坛风云人物10个奖项的50个提名奖获得者正式对外发布。

    在个人奖项方面,柯洁、苏炳添、孙杨、谢震业、徐嘉余领衔最佳男子运动员提名;丁宁、范可新、冯珊珊、巩立姣、朱婷则成功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值得一提的是,孙杨、丁宁和朱婷均是连续第三次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提名。而在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中则首次出现了两名田径运动员,即苏炳添和谢震业。田径项目可谓是“大丰收”,共收获7项提名创下纪录。
    多名运动员凭借在2017年的出色表现,获得多项提名。其中柯洁和徐嘉余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同时,还分别获得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及年度突破奖提名。丁宁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及最佳组合奖提名。冯珊珊和巩立姣则同时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及年度突破奖的提名。主教练郎平和李琰蝉联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这也是郎平第五次获得该提名。
    在团体奖项方面,在布达佩斯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和中国跳水队均成功入围,另外三支是中国蹦床队、中国女子排球队和中国体操队。
    普华永道今年继续担任“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独立计票机构。据介绍,初评阶段向450位初评评委发出选票,截至投票结束共回收有效选票417份,占总评委人数的93%,其中通过电子投票系统回收的投票数量占回收总数的60%以上。总评投票将于明年1月20日进行,当晚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颁奖盛典,揭晓全部奖项。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全程直播,CCTV5手机客户端、央视网也将同步直播颁奖盛况。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冯树勇、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以及运动员代表刘莎莎、肖若腾、巩立姣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揭晓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