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全面开展

  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黑龙江省政府主办的2017—2018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发布会12月19日在京召开,至此,今年“赏冰乐雪”活动全面展开。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副局长李峰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发挥黑龙江冰雪自然资源和冰雪体育优势,“赏冰乐雪”再度开展,活动从2017年11月起至2018年4月结束,共推出760余项集竞技性、娱乐性、参与性于一体的冰雪赛事和活动。活动共设四大版块:第一版块为80项冰雪精彩赛事,其中包括6项国际级赛事和19项国家级赛事;第二版块为41项趣味冰雪系列活动,包括雪地球、雪地风筝、林海雪原徒步穿越、冰雪铁人三项、冰雪趣味项目大比拼等项目;第三版块为黑龙江省13个各地市的冰雪系列活动;第四版块为8项涉外赛事,包括中俄雪山穿越系列大奖赛、首届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等活动。
    杨涛表示,今年“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突出表现三大亮点,一是更加注重全民参与,坚持以民为本,立足黑龙江,面向全国;二是更加注重市场运作,探索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提升活动“市场办”和“社会办”的水平,逐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模式;三是更加注重区域联动,强化冰雪体育的合作交流,扩大冰雪运动的覆盖面。
    据初步估算,本次活动将带动3000余万人次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直接拉动旅游、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行业发展,带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