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卓受聘亚武联形象大使助力武术推广

  亚洲武术联合会日前在广州南沙举行亚武联成立30周年庆典。自幼习武、多次斩获全国武术比赛冠军的功夫明星赵文卓受聘为亚洲武术联合会形象大使。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席霍震寰,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主任、亚武联副主席张秋平,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等领导以及形象大使赵文卓和亚洲各国地区武术协会代表参加了庆典活动。

  霍震寰表示,1987年成立的亚洲武术联合会是首个成立的洲际武术总会,目前已由成立时的11个国家和地区发展为38个会员协会。亚武联一直坚持认真履行“加强合作,增进友谊,推动亚洲武术运动发展”的建会宗旨,为亚洲武术运动发展作出贡献。

  霍震寰说,亚武联接下来将会重点推动中西亚及南亚地区的武术发展,壮大武术事业。同时,除了通过比赛及培训班等提升亚洲区内武术运动员的技艺,也会增加市场推广、讲座及交流活动等,加强会员凝聚和社会普及,更积极配合国际武术联合会的申奥工作,一同实现武者们的奥运梦。

  庆典活动上,霍震寰还为赵文卓授予亚武联形象大使荣誉徽章。赵文卓表示,非常荣幸能获此殊荣。“我8岁开始习武,后来考到北体大继续练习武术,获得过全国武术冠军,再从事影视行业。武术对我影响非常大。”赵文卓说,武术对于强身健体、促进身心健康起到很大作用,作为形象大使,他将不遗余力推广武术运动,通过影视作品,让更多青少年喜欢上武术。

  赵文卓坦言,武术的对抗、技术、精气神以及武学、修心等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他坚信武术必将进入奥运会。“只要对武术进行好技术规范,扩大参与性,在全世界更好推广,尤其是散打、套路等表现形式,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好接受,我相信武术进入奥运会是迟早的事,也是我们武术人的梦想。我也会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为武术推广和申奥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