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体育局长张玉广:体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贵州在抓好竞技体育的同时,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与省旅发委等部门携手,围绕“多彩贵州风、山地公园省”建设,破解体育旅游难题,充分调动各地特别是贫困县发展体育旅游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上下联动打造贵州体育旅游升级版,努力讲好贵州体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故事。
    省体育局牵头每年召开一次政府与企业联姻座谈会,培育引导山地户外运动企业和俱乐部,形成产业链发展,实现贫困户可持续增收。几年来我们在贫困县打造培育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产业联系点、产业示范项目7个,国际级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录56项。
    立足于把赛事打造成移动的景区、流动的景点,致力把每场赛事都办成嘉年华。几年来贫困县获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3个,国家级自驾车、汽车露营地21个。
    探索适合贵州体育改革发展之路是我们孜孜以求的。只要符合中央精神、符合体育实际、符合群众意愿的,我们就大胆改、大胆试、大胆干。
    两年来我们创新了工作方式方法,明晰了战略目标,调整了工作思路,以创新的办法寻找化解制约体育事业发展矛盾的“钥匙”,以创新的思路萃取体育快速发展的“良方”,以创新的举措实现体育旅游扶贫的“效果”。(蒋亚明 王灿整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