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委书记杨勇:一条健身步道造福一方百姓

    近年来,我们有效转化全县的山水资源,大力发展以运动休闲为主导的体育事业,有力推动了运动休闲在宁海的全民化、特色化、产业化发展。
    2009年研究决定在全县建设千里登山步道,这条步道依托徐霞客古道、原来的官道、现有和废弃的山间小路修葺而成,全长500公里。2011年启动实施“千百十”工程,将沿线景区景点、自然景观、农家乐等各种资源 “串珠成链”。今年我们实施推进投资11亿元的造绿添彩行动,实现春可观花、夏可溯溪、秋可赏叶、冬可踏雪。
    宁海着重做好“步道+”文章,构建集登山、垂钓等“六位一体”的体育旅游发展格局;抓住步道带来的运动休闲产业商机,大力发展制造产业;沿线打造运动休闲主题小镇;通过社会化办体育模式,每年开展10多个省级以上大型户外品牌赛事。
    现在,步道健身已经成为风靡宁海的运动时尚,步道也给宁海带来了稳定充沛的客源,沿途农家乐接待近200万人次,直接收益2.1亿元。步道极大促进了群众的生活观念,真正实现村庄美、村民富、民风好,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由“盆景”向“风景”转变。
    我们正全面总结提升步道建设中的经验做法,推动宁海加快从体育大县向体育强县迈进,以体育强县助力实现宁海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既定目标。(蒋亚明 王灿整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