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射箭协会举行换届大会备战奥运

  2017年全国射击射箭项目训练工作会议暨中国射击协会、中国射箭协会换届大会日前在昆明结束。会议总结了射击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周期第一年的备战工作,对本周期未来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蔡振华表示,射击射箭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训练备战工作。深入探索竞技规律,大力推进训练创新,要透过现象抓本质,通过规律找办法;要以系统观点、辩证观点指导训练备战;要建设一支专业化复合型训练管理团队,构建全方位的训练备战支撑体系;建立队伍竞争机制,激发项目发展活力;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和意志、精神、作风的培养融入训练备战全过程。夯实全国一盘棋的备战基础,凝聚全国力量智慧,营造全国备战的良好氛围。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纯作工作报告,深刻分析了里约奥运会备战参赛的经验教训和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梁纯表示,打好东京奥运会翻身仗,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准备。首先,牢固树立东京奥运会必胜的信念;其次,研究把握制胜规律,创新训练理念方法;第三,进一步推进复合型团队建设,不断提高科学训练水平;第四,科学设计选拔制度,优化完善选拔办法,力争选出最优秀的运动员出征参赛;第五,以为国争光为核心理念,重塑队伍形象。
    随后,中国射击协会、中国射箭协会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协会领导,梁纯连任第八届中国射击协会、中国射箭协会主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