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体整合联盟成立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日前,中国医体整合联盟成立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刘恕、国务院参事张玉平、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良、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等领导、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有关单位嘉宾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医体整合联盟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牵头成立,由我国著名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担任名誉理事长并亲临指导,吸纳了中国医学系统和体育系统最有代表性的专家、机构及社会有关专家和相关单位的加盟。该联盟整合了国内主流的医疗和体育资源,致力于医体整合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是我国首家为医疗系统和体育系统提供整合合作平台及服务保障的联盟。中国医体整合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的体医融合由战略规划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将掀起一场以“养育、养生、养老”的“三养文化”为内核的健康革命。
    联盟成立大会上,樊代明院士作了题为《医学的系统论和整合观》的报告,医体整合联盟秘书长郭建军教授介绍了医体融合对体育与疾病健康关系的新认识、新理论、新实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