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期户外裁判员培训班在武汉开班

  为适应举办高水平赛事对裁判员的需求,并建立国内户外裁判员的培养、管理和任用机制。全国第五期户外裁判员培训班11日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木兰草原开班,课程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位学员、湖北省登山协会的20名骨干前来参加。
  随着我国山地户外运动的迅猛发展,国家已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提升户外产业能级,户外赛事作为产业支柱,全国举办山地户外运动赛事的水平、规模正逐步提高。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在开班仪式上讲到,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在学习裁判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学到应有的品格,培养出专精尖人才,引领山地户外赛事健康、规范化、安全有序发展,满足人们开展户外运动、参与赛事活动的需求。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登山协会等机构主办,湖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据了解,在学习理论课程的同时,还将进行赛事实践学习,通过理论考核和实践考核的学员,将获得中国登山协会户外裁判员的实习资格,实习合格后将获得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山地户外裁判员”证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