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暖冬 南京市体彩爱心工作室在行动

  1月24日,腊八节,江苏南京因为大雪将至温度很低,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的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却十分温暖。在这里,一碗碗腊八粥出锅、分装,被送到养老院、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社区居民手中,暖意、爱意、谢意都融入了这一碗碗粥里。

  “我们这个机构从建立之初就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心,今天,我们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一下帮助过我们的人,尽一己之力帮助一些困难群体。”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梁襄老师介绍说,该残疾人之家从事对残疾人的救助帮扶已经十余年,主要是为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开展庇护性劳动、康复服务、文体活动和志愿者服务等。

  南京体彩爱心工作室长期与该公益组织保持联系并给予帮助。当了解到孩子们想要在腊八节“做点事”的时候,南京体彩召集体彩爱心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前往他们的住地给予了帮助。

  “孩子们,你们好!”

  “周凡老师好!”

  1月18日,体彩爱心工作室志愿者们和周凡老师一起,来到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看望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制作腊八粥所需的所有材料,以及他们日常所需的食品、用品。孩子们为志愿者们表演了节目、展示了平日里的学习成果和手工作品,还和志愿者们一起唱歌、互动。“我接触这里的孩子很长时间了,感情也很深,很多时候他们尽心尽力地回馈社会让我感动。去年我成为南京体彩爱心工作室形象大使,我觉得更应该带着志愿者们来到这里,向他们传递爱,也帮助他们向社会回馈这份爱。”周凡表示,虽然一碗腊八粥并不稀奇,但对于这里的孩子们来说,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制作出来,每一粒米、每一滴水都汇聚了来自他们心底的爱。

  1月24日,腊八节当天,南京体彩爱心工作室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残疾人之家,但这里早已忙成了“一锅粥”。有人在熬粥,有人在分装,有人在打包,大家伙儿忙得不亦乐乎。梁襄介绍说:“我们从周日就开始忙着煮粥了,昨天已经送出去900份,今天还有400多份,大家都很开心。”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和残疾人之家的老师、孩子们一起,将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梅园新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铁路北街博爱安养庇护中心、晏公庙社区的孤残老人和平时帮助过他们的周边市民。志愿者小孙说:“温度很低,但是我们心里很暖。我想,不管是谁喝了这碗粥,也一定会有这样温暖的感觉。”

  体彩爱心工作室负责人表示,不论去年年底体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为病童爱心义卖,还是当天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向弱势群体和社会各界送粥,都是长期被大家关爱和帮助的人将爱回馈给大家的活动。“我们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爱,我们会有‘手有余香’;他们怀揣感恩的心,将爱回馈和传递下去,让我们很受鼓舞,更坚定了把‘赠人玫瑰’这件事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的决心!新的一年,也欢迎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让爱延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