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要求二十年磨一剑 范军的冰雪人生

  范军于1999年创办了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这是中国第一家滑冰俱乐部。世纪星自创办以来一直秉承“参与高雅健身运动、培育冰坛世纪明星”的宗旨,坚守高端标准及专业品质,坚持商业市场与竞技体育同步发展模式,十九年初心不变,为推动我国冰雪事业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同步发展商业市场和市场推广,先后在全国20多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范军连续多年获得中国连锁企业卓越贡献奖,其领导的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是中国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中国滑雪协会理事单位,并被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国家花样滑冰队训练基地”“冰上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制度推广基地”等殊荣。

  2009年,世纪星开始普及冰雪进校园计划,随着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世纪星加大了推广普及力度。经过与部分城市学校协商,世纪星解决了学生日常上冰、上体育课的问题——在每天上午或下午为两个班级约80人开放冰场服务,周一至周五共上冰5次。据统计,约有10个城市参与了这一普及活动,截至2017年年底,共有近20万小学生走进了世纪星冰场,学会了滑冰,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得到了校方、家长及孩子的广泛认可。

  世纪星俱乐部一直重视教练员的专业素质培养,所有教练员均具备中国滑冰协会教练资质证书,教练员在上岗前接受严格培训,让学员能够在冰场接受到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冰上培训。

  同时,世纪星内部还形成了一支高端业务团队,涵盖国际滑联级裁判员、国际级裁判员、国家级裁判员、国家级技术专家、国家花样滑冰队编排组教练、国家级信息操作等,他们不仅在历次国内和国际大赛中参与赛务、裁判等重要工作,也为俱乐部的各参赛队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基于精英的教练团队、高端的业务团队、遍布全国各地的众多会员,以及与国内多家银行、汽车、房地产、媒体、知名企业等大型机构的合作,范军带领世纪星连续十余年承办各省市、全国乃至亚洲冰上赛事,其中包括各省市年度花样滑冰锦标赛、年度亚洲青少年冰球挑战赛、年度亚洲青少年花样滑冰挑战赛、年度深港澳冰球联赛等。

  自2000年第九届全国冬运会至今,范军带领世纪星参赛队代表北京市参加了五届冬运会花样滑冰项目比赛。其中,于小雨/金杨组合在2012年获得首届世界青少年奥运会双人滑冠军;于小雨/张昊组合在2017年获得亚运会双人滑冠军。这些成绩与创举,填补了北京市冰上项目的空白。

  2016年7月,北京市体育局与世纪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世纪星组建15支北京市冰雪专业运动队。自此,范军带领的世纪星正式代表北京市参加年度全国性比赛,并以全新的姿态迎战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更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全面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