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印象 组委会细节之处见温暖

  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4天,2月5日,本报前方记者团队经韩国仁川机场,乘坐KTX列车从半岛西岸的港口仁川,一路穿行到山地起伏、初雪覆盖的江陵。在这横跨朝鲜半岛的旅途中,平昌冬奥会无时无刻不显示着它“激情同在”的主题。

  据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介绍,截至2017年11月,共有1.8万人申请成为志愿者,分布在各个岗位上。记者从飞机一落地就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温暖。一下飞机,便有志愿者引导和帮助媒体人员激活注册信息卡;换取列车车票时,志愿者事无巨细地耐心解释;乘坐大巴时,志愿者也忙前忙后,施以援手。这些志愿者多为韩国本地人,他们的服务向世界宣告着平昌的热情。记者了解到,中国有1345人报名申请平昌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其中共有113人得到平昌冬奥组委确认,已陆续奔赴平昌,承担颁奖礼仪、冬奥村服务、赛事服务、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媒体运行服务等工作。

  过去从首尔到平昌的交通并不便利,只能搭乘长途客车或者开车,全程约4.5小时。记者今天乘坐的KTX列车类似中国的高铁,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每小时,将旅程缩短至110分钟。列车的各种举措也十分暖心,出行时众多的行李让人头疼,而KTX列车为每名记者提供了两个座位,一个放行李,一个供乘坐。KTX列车不仅为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提供了交通便利,也极大地方便了到平昌观光旅游的游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