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前方报道团开启平昌冬奥之行

  2月9日,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韩国平昌拉开帷幕。2月5日,本报平昌冬奥会前方报道团队一行4人顺利抵达平昌,将在平昌冬奥会期间为读者提供专业、客观、鲜活、翔实的现场报道。

  平昌冬奥会是北京2022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届冬奥会,无论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还是北京2022冬奥会筹备团队来说,都是非常宝贵、重要的练兵机会。本报前方报道团队将围绕中国体育健儿在平昌冬奥会上的出色表现以及北京2022冬奥会筹备团队在平昌的学习、“取经”经历,力求全景式、多角度、细节化报道本届冬奥盛会,让读者通过报道切实感受到平昌冬奥会的口号——激情同在。

  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将派出82名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参赛运动员数量、参赛项目数量均创历届冬奥会新高。中国体育代表团有望在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冰壶、速度滑冰等项目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另外,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男子四人雪车、男子双人雪车、男子钢架雪车等项目,中国选手也有望积累经验,在2022北京冬奥会给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

  2月1日,平昌冬奥会分别位于江陵、平昌的两处运动员村同时开村,全球奥运健儿已陆续入住。2月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举行升旗仪式。2月6日、8日,本报前方报道团队将探访江陵、平昌两处奥运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