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对外技术援助成果丰硕

  1月29日,来自乌拉圭的手球、体操、举重、田径、跆拳道、游泳、柔道等项目的80余名运动员抵达湖南,开始为期80天的集训。
    这是中国政府为帮助乌拉圭运动队提升在国际综合性及单项赛事运动成绩,实施援乌拉圭第二期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之一。2018至2020年度,每年1月至4月间,乌方10个运动队不超过117人来华训练,每次94天。每年乌方运动员及教练员来华训练后,中方派遣不超过14名教练和翻译赴乌执教,每次34天,配套提供举重、柔道等9个项目的部分训练器材。这批乌拉圭运动员目前已经分别在湖南省体育局体操中心、摔柔跆中心、郴州游泳中心、湖南理工大学等开始进行紧张的训练。
    2013年以来,在湖南省体育局支持下,由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具体实施,承接了大部分我国对外体育援助任务。共接待了缅甸、巴西、伊拉克、土库曼斯坦等8个国家的近1200余人次的国外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分别在湖南的长沙、益阳、常德、湘潭、岳阳等城市的9个训练基地,展开游泳、跳水、体操、武术等20多个运动项目的集训。共组织实施了20余批次的体育管理研修培训班,30余个国家的近200多人次的体育主管部门官员、技术人员及教练员来湘参与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大型体育场馆运营、体育产业开发、体育赛事经营与管理、专业体育技术指导等多个方面。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先后派遣了7个批次的体育专家组,前往博茨瓦纳、缅甸、汤加、瓦努阿图等8个国家进行指导交流,并与相关国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7年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共实施了“援瓦努阿图南太平洋小型运动会技术合作项目”、“援玻利维亚南美运动会体育技术合作项目”和“援缅甸2017体育技术合作项目”三个体育技术合作项目。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为外方的运动员们提供了先进的训练设备、专业的教练和舒适的生活环境,在湖南训练期间,外方运动员都取得了进步。在2017年南太平洋国家小型运动会上,来湘集训的瓦努阿图运动员共获得6金9银12铜的好成绩,成绩从15个参赛国家中原来排名倒数晋升为前三甲。2017年来湘集训的玻利维亚男子排球队、乒乓球队在回国参加的南美青少年运动会上,分别取得了金牌和铜牌的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