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的相关筹备工作驶入快行道

  平昌冬奥会圣火熄灭,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全世界的目光转向北京。未来4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将备受瞩目。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前一天,北京冬奥组委在平昌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进展情况。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说,北京冬奥会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包括基本设施及场馆建设、竞赛日程编排、市场开发、文化推广,取得了一定进展。去年12月发布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会徽,包括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新建场馆全部开工建设,预计在2019年底各项测试赛开赛前将全部竣工投入使用。通往张家口的轨道交通也在建设中,建成之后,从北京到延庆30分钟,到张家口50分钟。

  本届冬奥会期间,北京冬奥组委派出41名顶岗实习生,参与平昌冬奥会的赛事组织、转播团队、奥运村管理等各项工作。常宇说,这些实习生到岗时间最长的4个月,最短的1个月,通过在具体岗位的实际工作,体会较深,收获很大。第一个体会是平昌冬奥组委在赛前对场馆分区、人员流线等细节做了充分规划,在实际操作中证明非常有效;第二是大量使用了临时建筑,符合IOC倡导的节约精神和可持续利用理念;第三个体会是冬奥会的组织工作与夏奥会有很大不同,实习人员中有大量参与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认为有很多学习和借鉴之处。

  北京冬奥周期已经开启,北京冬奥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将驶入快行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