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日前派出部分人员赴汕尾陆丰市八万镇八万村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本次考察,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和纵横四海公司分别捐赠扶贫资金138万元和68万元。

  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有关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文件精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于2016年开始对口帮扶八万村,以该村脱贫出列为目标,以“双精准”扶贫考核指标为依据,制定3年脱贫攻坚规划。

  2016年以来,广东省、深圳市定点扶贫八万村筹集资金1484万元,目前已落实或启动42个帮扶项目,78%的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条件。该村去年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解决了民生实事、打造了主导产业以及实施了一系列扶贫工程。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一行为八万村新落成的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剪彩,并检查已完成帮扶项目成果;入户慰问贫困户,给贫困户发放捐赠物资。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黄琼星介绍:“村里有贫困户149户,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帮助下,近两年对23户的危房进行了重建。”

  探访结束后,在八万村举行了新世纪和纵横四海两家爱心企业向八万村捐赠扶贫资金的仪式。

  今年,该扶贫项目将继续落实解决困难户“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措施。

  八万村计划在党群服务中心旁建设一个文化中心广场,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表示:“不管是扶贫帮扶还是基层党建工作,要有更多形式。建议广场打造成文体中心,这样以后能引进更多内容。用体育项目、文化项目做党群工作,通过文体内容抓群众工作更容易入手,容易与大家打成一片,将来要进行更多大项目就更容易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