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赛事全面激发内蒙古体育生机与活力

  2018年是筹备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的关键之年,内蒙古体育局认真实施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抓住重点,主动作为,着力做好三项重大赛事活动,全面激活内蒙古体育生机活力。

  作为内蒙古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四届内蒙古自治区运动会将于8月在乌兰察布市开幕,将以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升推进竞技体育发展内涵建设,领航体育强区建设。本届内蒙古自治区运动会增设14个大项85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绿色办赛、节俭办赛、廉洁办赛,让群众广泛参与、便利参与,共享精彩、共享健康,奏响全民体育大合唱。

  内蒙古自治区冬季运动会于2月26日至28日在呼伦贝尔市举行,设有竞技组和大众组,同时还将开展适合广大群众参与的冰雪项目和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全区各盟市、部分旗县(市、区),行业体协、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近1400人参赛。这是内蒙古首次举办的全区性冰雪运动盛会,旨在促进全民冰雪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打造冰雪后备人才的“蓄水池”,为办好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助力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

  此外,首届内蒙古自治区智力运动会将于10月在乌兰察布市举行,比赛设有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五子棋、国际跳棋、蒙古象棋、电子竞技等8个大项28个小项,将有力促进全区智力运动项目发展和竞技水平提高,为2019年全国智力运动会培养选拔优秀人才,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惠民的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