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关注体育工作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对体育工作给予关注。

  3月3日,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五年工作时,在“五年工作的回顾”中指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坚持履职为民,抓住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共开展171次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每年组织委员开展教师节慰问和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下基层活动。”“着眼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紧扣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从优生健康检查、青少年疾病预防、职业病防治、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到安宁疗护,从公立医院改革、民营医院发展、仿制药质量到医患关系改善,开展系列履职活动,促进人民健康全周期保障。”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向大会报告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在提案总体情况部分,也涉及体育相关内容,“关于以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建议,为冰雪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体育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参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