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成都市召开

  2018年四川省体育局长会议日前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玲朱作了《开拓创新 拼搏奋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四川体育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及部署,总结过去五年全省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四川体育局将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四川“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中的积极作用,开拓创新、拼搏奋进,促进四川省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将借第13届四川省运动会举办之际,践行“省运惠民,健康四川”的理念,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职业体育、农民体育、妇女体育、老年人体育和各行各业的大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打造一系列群众体育活动品牌。进一步加大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力度。鼓励非体育系统的各级各类体育场馆也都加入到免费、低收费的开放序列。

  此外,四川省体育局还将在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上抓好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着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产业集团,扶持一批具有市场潜力的中小企业,鼓励成立各类体育产业孵化平台,为体育领域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更好条件,推动四川体育与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形成特色鲜明、点面结合、协调推进的体育产业区域发展格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