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彩“八治”转作风 “八强”提形象

  3月2日,湖北省体彩管理中心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武汉分中心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体育局关于开展“提能提效转作风,履职尽责树形象”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上,针对省体育局在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治庸、治懒、治散、治浮、治推、治拖、治繁、治多”八大举措,省体彩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八强”针对性措施。

  一、强能。就是要强化员工个人能力和单位综合实力的提升,通过引进和培养等措施,锤炼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队伍,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

  二、强勤。就是引导员工勤学习、勤思考、勤观察、勤总结,做一个善于学习、勤奋工作的人。

  三、强严。就是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严格执行规范流程,一切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按原则办事。

  四、强实。就是要求员工沉下身子搞调研,静下心来搞服务,多贴近基层,多接近实际,讲真话、说实话、做实在人。

  五、强担。就是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心系使命、肩负责任,做到既分工又合作,分工不分家,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共担责任与义务。

  六、强效。就是要提高效率,今日事今日毕;提升效能,不仅要办成事,还要办好事;凡事都要讲成本、讲功效,突出时效和效益。

  七、强简。就是要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文章,通过“放管服”改革,给基层充分的权利,最大限度盘活基层活力,真正做到“你的地盘你做主”。

  八、强精。就是要少发文、发短文、发好文,少开会、开短会、开有实效的会,精益求精提高办文办会质量和效果。

  在围绕“八治八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基础上,省体彩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管理、强化效能,在省中心机关率先实施“积分制管理”试点,用积分管理来量化每一名员工的综合业绩。具体体现在“两改”,即:一是进一步深化改革绩效考核方式;二是进一步改革岗位职级评价体系。

  湖北省体彩管理中心负责人强调,全体体彩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体育局专题会议精神,认真开展“提能提效转作风,履职尽责树形象”专项活动,将“八强”措施扎扎实实贯穿于工作实际,奋力向“百亿俱乐部”迈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