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深化改革打造体育竞赛发展新格局

  2018年广东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会议日前在肇庆召开。广东省体育局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省直属各训练中心分管领导、各地级以上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青少年训练竞赛工作的领导和业务科(处)负责人、省各体育单项协会主要负责人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省体育局巡视员高敬萍对2017年广东青少年竞赛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17年广东共承办了奥运、全运项目的全国及国际赛事共30项,其中国际赛事10项,全国赛事20项。共举办了77项次广东省青少年赛事,完成12项与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2017年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2017年全省新注册运动员15730名、年度确认注册35375名,截至目前,全省注册系统共有运动员51105名。

  2018年是省运会年,办好第十五届省运会是体育系统的重要工作之一。肇庆市体育局局长郑时广向大会汇报了省运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并表示会认真做好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保证第十五届省运会顺利举办,圆满成功。

  高敬萍强调,要支持青少年体育竞赛改革,加强对各地赛事组织运行等方面的指导,营造竞争有序、平等参与的青少年体育竞赛环境。为此,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创新发展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关于构建青少年U系列赛事体系的指示精神,以新思想引领广东体育竞赛改革新实践。

  高敬萍指出,2018年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要采取新思路:一是要抓住新形势、按照新要求、采取新做法全力以赴办好第十五届省运会;二是要积极配合政府职能转变,深化2018年赛事改革工作,加大向社会组织和企业释放赛事资源的工作力度,促进体育赛事效能提升。此外,为推进广东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全省各级各类体育部门要协助做好省运会赛风赛纪工作;二是要共同保护好广东体育后备人才;三是要加大对青少年体育赛事的支持力度,共同促进广东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高敬萍表示,广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青少年体育发展新理念,打造体育竞赛发展新格局,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扎实推动全省体育竞赛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