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奉献中绽放】吴海瑞办赛训练两不误

  2017年为支持内蒙古青少年体育赛事,推动锡林郭勒盟青少年体育赛事发展和体育运动竞技水平提升,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体育学院向自治区体育局主动请缨,积极申请承办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网球锦标赛、青少年田径锦标赛、青少年拳击锦标赛、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青少年柔道锦标赛、青少年排球特色学校共六项赛事。这是锡盟首次一年承办自治区六项青少年赛事,且由同一个单位承办,尤其是田径锦标赛和速度轮滑锦标赛是首次在锡盟举办。

  为保障六项比赛圆满、顺利举办,吴海瑞作为学院赛事管理办公室主任、赛事执行秘书长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面对赛事经费缺口,他多方筹集,配齐了赛事所需场地、设备设施、器材,确保赛事如期顺利进行,尤其是速度轮滑,在没有场地的情况下积极寻求相关部门的支持,几经努力新建了轮滑场地。

  吴海瑞还在学院领导支持下,积极协调学院各个部门,包括党政办公室、财务处、总务处(餐厅)、学生处(宿舍)、团委、安保处、康复中心、蒙锡雅饭店等提前制订方案和预案,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并发动社会力量关注赛事,宣传赛事,邀请锡盟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与锡林郭勒盟电视台合办的电视栏目《锡林郭勒赛事》录制播出。吴海瑞还调动学院力量暑假期间服务于赛事,常设机构赛事办全程组织、策划、服务赛事;各个相关教研室负责本地裁判员选调与培训;场馆管理人员负责场地布置与服务;设备器材科负责器材保障与收发等。

  自2016年5月学院赛事管理办公室成立以来,吴海瑞带领三位干事,共成功组织举办了200多场赛事、活动。

  吴海瑞既是管理者,也是一位速度滑冰教练员。在之前没有场地条件和经费支持的情况下,十几年如一日致力于冬季项目运动的发展。从开始只有锡盟滑冰协会一支队伍,现在已发展到五个旗县都有了滑冰队伍。吴海瑞明白发展冬季项目应该从娃娃抓起,于是与锡盟的各个学校联系,实施“滑冰教练进校园活动”,义务为中小学生进行滑冰训练,现在当地多数学校都和锡盟滑冰协会签订了滑冰训练基地协议。吴海瑞所带的队员也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8年全国轮滑锦标赛一银一铜,且有两名运动员达到国家级健将,2009年韩国国际公开赛中取得两银一铜,2016年“体彩杯”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一金一银,2016年全区中学生速度滑冰锦标赛团体第二名,个人银牌,2017年“体彩杯”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金牌等;截至目前,已向自治区短道专业队输送四名运动员,培养出三位国家级健将和多名优秀运动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