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中心与中国滑雪协会开展雪场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雪场安全和冰雪运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保障广大滑雪爱好者的人身安全,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3月9日至13日,冬运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派出检查组到黑龙江和辽宁对部分雪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雪场包括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黑龙江亚布力亚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有限公司,辽宁省棋盘山滑雪场、东北亚滑雪场。

  检查组表示,2018年全国雪场安全和冰雪运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后,地方体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滑雪场所的安全工作,按照《全国各滑雪场安全检查自查内容》积极开展本地雪场自查工作,雪场自身安全管理意识得到加强。

  检查中发现,部分雪场依然存在安全漏洞和隐患;部分滑雪场的滑雪器材陈旧、老化,缺少器材维修设备;部分滑雪场在滑雪道陡坡和危险地段缺少防护网、防护垫设置;部分滑雪场在雪道陡坡及危险地段缺少监控设备;有的滑雪场在索道山下站和山上站缺少对滑雪道等级、坡度、长度的标识。

  检查组结合发现的问题会同当地体育主管部门对雪场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各雪场明确表示将结合检查组给出的整改意见,对雪场安全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改进。

  检查组要求各地各雪场加强对雪场安全的重视,加大安全投入,采取有效措施,减少雪场潜在安全风险,确保滑雪爱好者的运动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