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市加大“体育+”融合发展力度

  3月19日,江西省瑞昌市向社会宣布,经过市委市政府深思熟虑,结合瑞昌实情,决定2018年全市在推动工业发展的同时,以体育为抓手,带动第三产业发展,推动“体育+”融合发展。

  据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总会主席吴拥军介绍:今年瑞昌按照“一县一品”发展战略,重点打造羽毛球项目,大力发展群众性羽毛球运动,在瑞昌申报“万人同时做羽毛球操”吉尼斯纪录。此外,将开展登山、国际象棋、国际跳棋、跆拳道、体育舞蹈、健身交谊舞、环长江骑行、千人健步行和秦皇古道越野挑战赛等重大群众体育赛事。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等项目也会举办大型活动。全年以瑞昌国际乡村马拉松赛为开场赛事。

  瑞昌市副市长程世贵表示,瑞昌市之所以加大“体育+”力度,就是要走出以“体育+”助推第三产业发展新路子,为瑞昌争名造势。一要擦亮体育运动新名片。力争今年5个全国性比赛、50位世界冠军、5万名体育爱好者走进瑞昌,并加快建设国际羽毛球学院和羽毛球国训基地。二要唱响体育旅游好声音。将体育元素结合武蛟油菜花、横立山梨花、南阳荷花、夏畈铜草花、洪一桃花等乡村旅游资源进行创新。推进大唐新区体育小镇建设。三要推进“体育+X”融合发展。结合烟波浩渺的赤湖,庐山姊妹山秦山,省级红豆杉保护区,江南第一大溶洞群,“中国青铜冶炼文化”发祥地和瑞昌剪纸、竹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把“体育+”的理念融入第三产业各个领域,实施“体育+文化”“体育+教育”“体育+健康养老”“体育+住宿餐饮”等融合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