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深化省运会改革对设项赛制进行创新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周口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4月至9月在周口举办。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省运会力求办以人民为中心的省运会,对设项和赛制均进行了较大的创新。

  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大组别,共68个大项,1165个小项。首次将广场舞、门球、毽球等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纳入省运会竞赛中,扩大了参与人群范围,本届省运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仅4岁,年龄最大的70多岁,参赛人员覆盖幼、青、中、老和社会各行各业。

  参照全国十三运会设项办法,增设滑板、轮滑、铁人三项、现代五项游泳跑步两项全能、赛艇、皮划艇、田径、网球、乒乓球、游泳10个跨界跨项大项、35个小项,为全运会新增项目选拔优秀苗子。同时,创新组队模式。滑板、轮滑、铁人三项、现代五项游泳跑步两项全能项目参照公开赛方式举行,开辟了人才选拔绿色通道,凡符合规定条件的群众均可报名参赛。赛艇、皮划艇、田径、网球、乒乓球、游泳项目,可两个省区市或省直管县(市)联合组队参赛。

  充分利用现有场馆,不大量新建比赛场馆。开幕式节目为全民健身展示,充分展现体育特色,回归体育本色。各个场馆在省运会后全部向市民开放,成为普通百姓的休闲健身场所,使省运成果惠及百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