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山滑雪教练员培训班在吉林市开班

  全国高山滑雪教练员培训班3月27日在吉林市松花湖滑雪场开班,共有来自一线队伍、雪场俱乐部以及高校的90余名高山滑雪教练员参加,高山滑雪国家队领队、冬运中心大众滑雪部副主任杨军代表冬运中心发布动员讲话。
    本次高山滑雪培训班首次面向高校以及雪场和滑雪俱乐部教练员开放,“这样大规模的培训是第一次,主要是想通过培训班规范滑雪教学体系和技能培养。”杨军说。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完成“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目标既需要我国冬季项目竞技水平快速提升,也需要一大批赛事保障团队、志愿者团队的高质量服务。高山滑雪项目保障人员基本滑行技术培训的责任落到了社会力量头上。“我们这次扩大培训范围有两个目的,一是培养一线教练员的专业能力素质,二是让更多教练员参与到高水平教学中,提升他们的教学能力从而提升大众普及工作。”
    为期9天的培训班既包括项目发展历史、竞赛规则、训练理念等理论知识,也包括滑行技术、打蜡技术等实践操作,还包括运动生理学、运动康复学等课程。培训班第一天,高山滑雪国家队奥地利籍主教练马库斯讲授了高山滑雪国际发展趋势课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