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体育总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江苏省常州市体育总会日前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审议通过了常州市体育总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五届委员会及其领导机构。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当选为常州市体育总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李晓华等当选为副主席,丁树俊当选为秘书长,陈中当选为监事。

  方国强对新一届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使命、新定位,切实增强做好体育社会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探索新模式,切实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体育在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弘扬正能量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二是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努力服务运动健康城市建设。要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建设运动健康城市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运动健康城市建设的科学路径,努力把运动健康城市打造成为常州体育工作的亮丽名片。三是积极营造良好环境,促进体育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扩大宣传报道,积极营造促进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朱笑冰表示,今后五年,新一届委员会将认真贯彻常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上适应新形势,在完善全民健身组织体系上谋划新发展,在提升公共体育服务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奋力开创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常州市体育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常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走在江苏省前列。2014年,常州市体育总会被评为“江苏省市级体育总会工作先进单位”;常州培育发展体育社会组织的经验做法入选《中国群众体育发展报告(2014)》蓝皮书,成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地级市。常州市体育总会还在江苏省率先实施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每年投入资金约300万元,举办赛事活动30余项,其中80%以上由体育社会组织承接。2016年,常州市14个体育社会组织组队参加江苏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14个大项25个分项比赛,取得12个团体优胜奖和45个单项优胜奖;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先后承办了2个大项5个分项的比赛;常州市代表团荣获“最佳健身参与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2017年,由常州市体育总会牵头组织有关协会选拔的57名运动员代表江苏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乒乓球、羽毛球、三人篮球和龙舟四个项目的比赛,取得了2金1银4铜的优异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