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建立“体育+医学+文化”档案

  “天河区林和街国民体质健康公益服务月”启动仪式4月15日上午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
    此次公益服务月活动由林和街道办事处、天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天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社区和广州体育学院联合举办,广州力方体孵化器有限公司、林和街文化站、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林和街道500余名居民参加。
    为了提升居民的体质健康水平,天河区林和街道与广州体育学院开展了深度合作,充分利用这所体育本科院校在全民健身和体质健康方面的科研优势和人力资源,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服务,积极谋划建立国民体质监测体系,将国民体质监测站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站结合,基于体医融合、医养结合模式,探索出高校、政府、社区共同参与,协同建设与运营科学健身示范区的实现路径的创新模式,打破重测试、轻服务的传统,使居民由被动测试变为主动测试,享受科学、智慧化指导。
    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林和街道国民体质监测站将组织一系列活动,普及体质健康知识和科学锻炼方法,吸引人们参与体育锻炼,树立主动健康的理念。系列内容主要包括健康系列讲座、专家义诊、体测免费公益活动、健康咨询、建档、家庭医生签约、体测进社区及趣味运动会等。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体育局原局长刘江南教授作了题为《树立先进观念,构建智慧社区,为促进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作出应有贡献》的讲座。
    据了解,林和街国民体质监测站是天河首个体育+医学+文化的国民体质综合指导站,也是广州体育学院主持建设的广东唯一的国家级科学健身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站将在林和街探索建立基于“体育+医学+文化”理念的覆盖全人群的国民体质测试健康档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