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名冬季项目运动员入选2018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推荐名单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和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7)147号)规定,截止2018年3月1日12:00报名结束,经科教司初步审核,经过3月5-20日的复核,经各省级体育部门和体育总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审核,拟推荐931名运动员进入普通高等学校就读。推荐名单及相关信息于4月10日至4月20日期间进行公示。

  其中,来自自由式滑雪、冰球、冰壶、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雪车和冬季两项几个项目的冬季项目运动员有56位,申报院校有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等高校。56人全部选择就读运动训练专业,其他夏季项目运动员有报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体育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学、法学类,和语言类等专业。

  56名运动员中也有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的选手,例如中国首位参加跳台滑雪项目的女运动员常馨月,和同样是首次亮相冬奥赛场的中国雪车队队员史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