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就业创业论坛在杭州顺利召开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运动员就业创业论坛”4月19日在杭州举办的“斯迈夫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上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晓、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薛万河等出席论坛。

  论坛以“新时代、新启航”为主题,旨在为运动员搭建创业创新的分享平台、运动员与社会各界创业交流的合作平台、凝聚社会各界支持运动员转型和创业的爱心平台。同时,论坛的推出也是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在推进运动员与社会、企业对接,帮助运动员更多更好地融入社会做出的尝试,使运动员找准自身价值和定位,塑造运动员个人技能及形象素质品牌,助力运动员退役后更好地就业和创业。

  本次论坛共分主题演讲和主题圆桌对话两个板块。其中,主题演讲板块由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沈阳体育学院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邹德新,体育BANK创始人、体银商学院院长安福秀,奥运冠军、型动体育创始人兼CEO陈一冰等,从不同角度就运动员就业创业进行演讲。圆桌对话板块则由成功转型运动员代表、体育产业研究学者、企业代表等,以“运动员退役之后的体育创业梦想机遇与挑战”和“运动员如何走上就业转型的多样化通道”为主题进行对话。

  彭晓表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作为我国专业从事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机构,多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下,紧紧围绕服从和服务于体育事业发展的宗旨,以运动员为中心,维护运动员合法权益,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为目标,先后在运动员伤残抚恤、医疗照顾、文化教育、创业支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截至目前,全国有52000多人次获得各类保障,发放补助金2.3亿多元。此外, 在退役运动员创业扶持方面,开展了退役运动员创业扶持试点项目工作,实现就创业近千人,发放创业扶持资金2000多万元。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主办,体银商学院承办,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