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工作任务 湖北紧抓群众体育工作落实

  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北分会场)暨全省工作落实会议日前在武汉召开。明确今年湖北省全民健身工作任务,抓好全国群体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方向。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治理要求,对体育民生领域,特别是体育民生工程进行清理整治。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大力破解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工作中的新矛盾。同时,要坚持融合发展的战略思维,顺应新形势。将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和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民生。
    未来,湖北省体育局将出台一系列行动计划,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通过提档升级,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新工程。全面提升县、乡镇(街道)、村三级公共体育设施标准。2018年,湖北省体育局投入专项资金,将资助全省县级项目14个、乡镇(街道)项目100个、村级项目200个。
    今年湖北省体育局将围绕全民健身日、省运会以及军运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全面唱响“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主题。组织“我要上省运”“我与军运同行”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向城乡社区、行政村延伸,向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重点人群拓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