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室内滑雪场建成将填补滑雪项目空白

  近日,扬州槐泗镇邵伯湖边一个废弃的船厂经改造成了室内滑雪场,这座室内滑雪场建成后,将成为扬州市青少年冬季运动项目培训基地,该项目正式运营后将填补扬州滑雪项目的空白。 
  据投资方负责人表示,项目落户扬州并非偶然,而是市场消费有需求。历经一年的市场调研,该滑雪场最终选择落在了扬州“北部新城”生态小镇槐泗镇。槐泗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原先在邵伯湖沿线9公里的岸线上聚集了12家造船厂。为了响应江淮生态大走廊的建设,这12家造船厂全部迁移。其中有一家造船厂的厂房被用来改造成室内滑雪场。当地准备将其他废弃的厂房用来改造成文化旅游项目。
  根据项目前期规划,扬州邵伯湖滑雪场原本计划是建成露天室外滑雪场,在每年冬季经营两个月时间。但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滑雪的乐趣,同时盘活扬州“北部新城”的旅游产业,该项目经过多次论证后,最终由露天滑雪场变成了室内滑雪场,实现了一年四季均可滑雪的目标。
  据了解,该滑雪场有效利用了原有空间,占地20亩,室内面积达1万平方米,有两条长达145米的滑雪道,可同时容纳700人滑雪。滑雪场所用的雪全部采用人工制雪,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预计今年暑期可以向市民游客开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