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冠军助力2018“冠军课堂”肇庆行活动

  借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广东肇庆举行之机,四名体操奥运冠军杨威、邹凯、黄旭、冯喆和世界冠军梁富亮日前参加了2018“冠军课堂”走进校园活动,用自身行动推广普及体操的同时,鼓励广大学生开启冠军人生。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肇庆市体育局和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18“冠军课堂”肇庆行活动日前登陆鼎湖区桂城中心小学,广东省青体联副会长、奥运冠军教练胡恩勇与杨威、邹凯、黄旭、冯喆、梁富亮共同为“肇庆市体操训练基地”牌匾揭幕,并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包括分享冠军的体育故事,现场教授体操基本动作,让学生与奥运奖牌和礼服亲密接触,普及推广体操等。“冠军课堂”希望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让孩子们得到体育文化的熏陶,培养他们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号召更多体育人参与体育公益活动。
    胡恩勇表示:“本次活动让参与的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体育的精神和文化,得到体育文化的熏陶,希望他们能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每个孩子通过运动,能看到自己的未来。运动就是有这样的功能,因为运动的功能性是非常丰富的。从简单的层面讲,运动有娱乐性功能,第二层面可以强身健体,第三层面有助于改善心智模式。从更高层面说,从事竞技体育可以为国争光。我们希望,运动让每个少年看到自己的未来。”
    杨威说:“如果家长能够不断坚持,孩子们的运动习惯就会形成。在这一点上,不在乎他们走不走专业道路,而是能够给自己以及周边的人树立一个好的运动习惯和运动方式,这很重要。”杨威坦言,他每次都会用适合小孩儿的方式告诉他们体育精神以及人生的引导方式。
    邹凯也表示:“体育不单单是一种运动,而且是一种教育,小时候正确地参加体育运动,会给小孩儿的身心带来更多好处。希望通过我们体操人的努力和普及,让小朋友和家长认识到体育教育是教育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