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甘肃省运会会歌会徽吉祥物揭晓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第二次筹委会近日在临夏州召开,会上公布了省运会会歌、会徽、吉祥物、宣传画和主题口号。
    会歌入选作品是《奋进之歌》,词作者陈田贵,曲作者蒙根朝鲁。
    会徽入选作品“快乐运动、追逐梦想”,由河南省滑县设计师张瑞瑞设计。会徽以(甘肃)首字母“GS”、数字“14(第十四届)、举办地(临夏)首字母“LX”艺术结合演化设计,且蕴涵了激情迸发飞奔向前的运动员、奔流的黄河、开拓奋进的飞鹏、舞动的彩绸等概念元素,诠释了“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主题概念与内涵特色整体动感向前的形态。
    吉祥物入选作品“河娃”由来自江苏省徐州市新泉图文公司的陈新泉设计。以河州牡丹为设计原型,结合甘肃的黄河、临夏州的民族文化元素、奔涌的大夏河水、河州彩陶纹样,通过拟人手法变化成一个活泼可爱、亲和喜庆的牡丹娃娃的卡通形象。牡丹娃娃身穿临夏民族服饰,脚踩彩陶纹样浪花鞋,高举火炬,大步向前,充分彰显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出甘肃及临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充分体现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主旨;吉祥物取名“河娃”,代表河州临夏,也通“和”,寓意着和谐吉祥的临夏州欢迎您!
    本届甘肃省运会火种采集活动拟定于8月8日上午9时举行,在临夏州内开始传递,8月15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