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打响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年“北汽集团”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球仪式于5月20日在凯文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苏峻、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宇出席了开球仪式,并为联赛开球。

  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是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着力打造的一项青少年冰球品牌赛事。自2013年创办以来,比赛规模逐年扩大,赛事水平稳步提升,本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共有105所中小学校、120支队伍、150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所有比赛将在大悦城冠军溜冰场、凯文冰上运动中心、浩泰冰场、华星辉煌冰场、宏奥冰上运动中心共5个场地进行。竞赛组别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甲、乙、丙、丁组共5个组别。总比赛场次达到326场,比赛规模达到5年前首届联赛的9倍。
  随着北京的“冰雪热”持续增温,参与到冰球运动中的中小学生越来越多。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将努力成为中小学生冰球运动发展的良好平台,将冰球运动在中小学生群体中普及开来,发现培养青少年冰球运动后备人才,为打造北京冰球城市名片、全面贯彻“三亿人上冰雪”目标、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