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圳举办“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

  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深圳昆仑鸿星奥林匹克训练营暨“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发布会于5月16日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

  2018深圳昆仑鸿星奥林匹克训练营和“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是昆仑鸿星推动冰球运动职业化改革和发展,同时为中国冰球选才育才,备战2022冬奥会的举措之一。从5月12日开始为期9天的训练营集结了多名本土球员,以及22名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华裔球员。其中16名华裔球员是刚刚从北美选拔而来的优秀球员,这些华裔球员或将入选国家队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
  平昌冬奥会结束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训练营的举办不仅是希望球员们在高水平教练团队的带领下提升技战术水平,也是要通过训练营和比赛为中国女冰大范围选才,扩充奥运人才库。
  “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也于发布会当日正式打响。浙江莱茵达队,刚刚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哈尔滨队,以及由华裔球员组成的广东深圳队进行了3场高水平比赛,以检验奥林匹克训练营的成果。最终广东深圳分别以7比1、6比1的比分战胜哈尔滨队、浙江莱茵达队,20日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哈尔滨队7比0战胜浙江莱茵达队。
  据悉,“龙岗杯”以后也将常态化,成为国内外高水平女子冰球运动员交流切磋的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