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体育局送体育科技服务进社区

  在2018年全国科技周到来之际,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局长耿学森强调:通过体育科技为社区居民健康带来新体验,以此增强人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了解,为进一步解决科学健身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街道标准》要求,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每年上门为辖区部分机关、医院、街道社区不同人群3000人进行体质测试工作,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5月14日至6月21日期间,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通过对体育科技的多样化解析,举办便于居民互动、体验、参与的活动,对东城区各街道的20至69周岁的成年健康男女进行体质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握力、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纵跳、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11项基本体质测试,及人体成分测试、骨密度测试,测试后形成个人测试报告、健身指导报告及综合评分报告。
  在测试现场,受试者积极参与,测试热情高涨。测试结束后,每位受试者都拿到属于自己的测试报告,通过科学数据分析,了解身体健康状况。测试活动在为受试者提供健康参考之余,还在现场进行科普宣传。受试人员在接受测试的同时,了解如何有针对性健身,学习有关健康科学知识。此举对于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改善居民健康状况、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体育科技服务社区居民健康的活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依靠体育科技创新改变居民生活,让体育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