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滑轮培训师进行笔试及现场技能考核

  中国滑雪协会组织越野滑雪专家对滑轮培训基础教材进行了修订审议,并在日前对国内首批滑轮培训师进行了现场考核。

  滑轮项目与越野滑雪技术相似度在90%以上,是越野滑雪陆地训练的主要方式,目前已成为全球越野滑雪运动员共同的训练手段。在我国冰雪运动雪上基础较弱的现状下,滑轮以其不受场地、季节因素影响的特点,对推广大众冰雪运动特别是向青少年普及滑雪运动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

  此次修订的滑轮培训实用手册由挪威滑轮国家队创建人拉格纳尔和挪威体育科学学院爱德华教授编写,中国滑雪协会与斯威克斯公司共同引入国内,并组织越野滑雪国家级教练员李晓明、高级教练员陈国光、越野滑雪全国赛事竞赛长崔英波及冬运中心有关人员进行修订。通过引进挪威先进成熟的滑轮培养方式,结合国内专家在实际训练比赛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教材在形式和内容上更加适于学习和掌握,将为普及滑轮运动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专家还对全国首批滑轮培训师进行了笔试及现场技能考核,作为主要由国内退役越野滑雪运动员组成的培训师队伍,经过集中培训并通过测试,现已具备开展滑轮培训指导的理论知识及实践教学技能。中国滑雪协会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逐步建立起滑轮指导员人才体系,改变当前滑轮培训人才匮乏的局面,让更多青少年得到规范科学的滑轮培训指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