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推动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技能交流

  由河北省体育局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举办的2018河北省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技能交流观摩活动近日在石家庄举办。此次活动是河北省首次由体育系统与医疗系统联手举办、首次邀请国际专家参与的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体育健身与健康人才队伍的建设。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副院长马云、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许钢柱等参加了观摩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邀请了国内外运动医学、临床医学、体育科学等领域的权威人士和知名专家授课。活动现场,美国运动医学会主席沃尔特·汤姆森讲授了关于优化肺部疾病的主题课程、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副教授姚武带来了关于糖尿病的运动干预课程。
    李东奇表示,“健康河北”发出了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强体医融合、推动非医疗健康干预的行动号召,这要求体育部门和卫生计生部门突破一切藩篱和桎梏,以体医融合来应对那些影响人民健康的生活方式病,这是新形势下对全民健身提出的最新和更高要求。本次活动开创了河北体医融合的先河,首次实现聚焦健康,让全民健身转型升级,同时也是首次将全民健身的焦点定位于人和人的健康需求,定位到切实改善和提高国民的身体素质,以及切实控制慢性病发病率和提高慢性病生存率的全民健身核心议题。要紧紧围绕增强国民体质和控制慢性病这两条主线,大幅度提高全民健身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