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的通知》,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正式启动。

  据《通知》内容显示,此次跨项选材重点面向武术、滑板、杂技、技巧、蹦床、田径等项目人群,通过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方式选拔一批竞技体育人才,转项从事单板滑雪运动,组建国家集训队,参加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U型场地技巧、障碍追逐、大跳台、平行大回转等5个项目的比赛。

  单板滑雪项目于2003年在我国正式立项,并由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拔了一批滑雪、体操、蹦床、武术等项目运动员,组队集训。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已经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银牌的刘佳宇就曾练习过武术,事实证明跨界跨项选材行之有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选材面向社会接受个人报名。《通知》指出,为备战北京冬奥会,必须要集中发力,发挥举国体制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面向社会跨界跨项跨季选材,优化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和管理模式,促进专业人才快速成长,实现北京冬奥会全项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