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在北体举行入队仪式

  中国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于6月22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入队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教练王晓亮和运动员郭露阳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冰球协会面向全国进行跨项选拔,组建了国家集训队。经过为期半年的前期准备、选拔、集训和多次筛选,目前已形成了以曲棍球转冰球为主,轮滑球、速滑转冰球为重要补充的队伍结构体系,全队正在分批次进行训练。本次参加集训的中国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共有221名运动员,其中男队119人,女队102人,全队平均年龄19.1岁。

  跨项队伍将于今年9月起,陆续选拔队员组成多支球队赴北欧和北美等冰球发达国家训练、比赛,通过高水平陪练、混编训练的方式强化提高训练水平。并将通过组队参加相近水平比赛、混编参赛等以赛代练的形式快速提升运动员各项素质能力和团队整体实力。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国际冰联全体成员大会表决一致通过中国冰球队获得直通2022北京冬奥会的资格,为我国全面参赛2022北京冬奥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队员们能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恶补短板,全力以赴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奋发有为,为中国冰球事业发展和实现冰雪强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