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献计献策 研讨群众性乒乓球新方向

  6月27日,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的“新时代群众性乒乓球活动新方向”专家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各地的多位乒乓球界专家、学者纷纷献计献策,展开交流与研讨。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作主旨演讲。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陆檩为秦绍德等14位专家颁发“上海市群众性乒乓球活动咨询专家”聘书,聘期为两年。
  徐寅生作为会议发起人,就群众性乒乓球活动开展保持良好态势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发挥乒乓球运动强身健体、立志育人的作用、如何总结创新群众性乒乓球运动开展模式、引领体育运动发展畅谈想法。
  中国乒协副主席、上海市乒协主席陈一平就体育改革大背景下,上海在积极发挥协会主体作用,开展高质量乒乓球赛,吸引百姓参与乒乓球活动,作了积极探索。他提出,上海拥有良好的乒乓球群众运动基础,这些年,以服务凝聚人心,以活动集聚人群,以创新提升人气,以文化陶冶人品。去年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赛几乎覆盖了全年,特别是最低级别丙级比赛,放低门槛敞开大门,设置了甲、乙、丙三级纵向赛制,极大调动了广大草根选手积极性,参赛高达29601人次,创下申城乒乓史上单次比赛参赛队伍和人数的新高。”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张晓蓬,上海体院副院长、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中国乒乓球学院副院长任杰副教授等与会并发言。
  乒乓球运动群众基础好、市场参与度高,作为国球在推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方面一直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其它运动项目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本次研讨会将在上海市体育局资助科研项目《上海业余乒乓球发展现状分析》所获数据总结分析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各方真知灼见,形成对全国群众性乒乓球活动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共青团上海市体育局委员会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