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全民健身高峰论坛在上海市举行

  2018中国全民健身高峰论坛6月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咪咕全民健身节的重要版块,高峰论坛汇集了体育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体育明星等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全民健身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产业合作。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指出,此次与咪咕公司共同举办2018咪咕全民健身节就是针对当前全民健身的大背景,集合政府、社会、市场各方力量,搭建一个全民健身的平台。
  论坛分为三大板块,分别就体育新生态下的产业机会、健身革命、赛事升级等三个方面进行讨论。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介绍,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下,体育消费作为新的消费领域,必须靠市场力量,用市场化的方式来满足。废旧厂房、户外营地、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正在被升级改造为体育综合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运动。2016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增长17.8%,其中健身休闲产业增速是33.6%,在各业态中增长最快。由数据可以看出,体育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刘扶民提出,要满足老百姓体育消费的需求,还需要依靠市场的力量。
  作为国内领先的O2O“互联网+”运动健康平台,咪咕善跑APP深受国内跑者欢迎。咪咕公司CEO刘昕说,APP为用户线上定制个人健身计划,在线下和队友一起参加城市乐跑、专业马拉松、顶级越野赛等赛事。在大众健身领域加入新思路,把科技和体育融合在一起,诠释出全民健身新内涵,让运动变得随时随地,轻松简单。
  随着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深入,长跑运动已成为大众普遍热衷的健身运动,然而每天应该跑多少,运动受伤后如何处理等,却是困扰大多数跑者的问题。体操奥运冠军、型动体育创始人兼CEO陈一冰认为,科学健身需要更多能开运动处方的医生。他呼吁应尽快完善体育技能人才的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为更多人进行技能传授、科学指导。值得高兴的是,目前该国家级认证已开放11个品类的培训和鉴定认证,篮协、足协的相关项目都在逐步开放中。此外,花滑世界冠军陈露解读了冰雪运动和冰雪赛事在中国发展现状,提出创新体育娱乐推动冰雪运动全民化。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咪咕携手GSMA联合主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