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改革创新 全力筹办第24届运动会

  7月4日,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组委会在青岛五四广场举行省运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副局长隋拥军,青岛市副市长栾新等出席仪式并致辞。李政和栾新共同启动100天倒计时钟。
    山东省运会倒计时100天,标志着办赛工作全面进入实战阶段。李政对青岛在省运前期的筹办和竞赛组织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山东省体育局日前还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省运会有关情况。隋拥军重点介绍了基本情况、筹备进展和改革举措。
    本届山东省运会首次将短道速滑项目纳入省运会,努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在比赛组别和年龄设置上充分考虑项目特点和与全运会、奥运会的改革措施相衔接,努力强化奥运会、全运会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将文化课考试列入省运会参赛必要条件,凡是本届省运周期(2015—2017年度)赛前文化课考试累计两次不合格的运动员不得参赛。首次由青岛、淄博、日照三市联办,有效促进多承办地体育事业发展。突出严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采用国家体育总局的“运动员注册管理系统”,严格进行运动员资格审查;开展了覆盖全省的反兴奋剂教育活动,实施赛前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兴奋剂委托检查数量和密度都将超过历届。在赛事资源开发方面,全部采取PPP融资模式,获评全国示范项目。(转自7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