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届青少年网球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日前,来自江西各地市的150余名青少年网球教练齐聚武宁县西海国际网球中心(拓普嘉华国际网球学院),参加7月5日至7日在这里举行的江西省体育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首届青少年网球教练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的授课导师阵容十分强大,包括原国家网球队男队教练贺东波,两届亚运会男子单打冠军潘兵,曾两次参加亚运会夺得三枚金牌的夏嘉平。此外,原国家网球队总教练王福章也出现在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上,江西籍球员吴昊帮助云南队夺得男子团体铜牌,创造了江西网球的历史。据了解,江西省目前有网球场地2700多片,场地数量居全国前列,具备打造网球强省的硬件条件,而夏嘉平和国家青年网球队教练唐光华选择在武宁县建立拓普嘉华国际网球学院,培养高水平的专业选手,也为江西打造网球强省增加了一颗重要的砝码。

  在为期3天的培训过程中,3位导师从正反手底线击球、正反手截击、发球和高压球等6项基本技术和战术入手,并结合双打注意事项、送球方法及训练、专项体能训练和心理训练,对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悉心指导。

  江西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松涛表示,拓普嘉华国际网球学院能够落户武宁,是江西网球的幸事,希望通过首届青少年网球教练员培训班的举行,提高全省青少年网球教练员的水平,通过他们不断播种青少年网球发展的种子,最终形成江西省网球发展的燎原之势。本次培训得到了九江市体育局、武宁县委县政府、武宁县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转自7月9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