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会友海峡两岸大学生研讨中华太极文化

  7月13日,对外经贸大学“海峡两岸大学生中华太极文化研讨会”在博学多功能厅举行。本次研讨会是由对外经贸大学武协精心组织和策划,并得到了对外经贸大学武术研究中心的支持。对外经贸大学武协会长赵磊博士,执行会长张榕,秘书长张妍等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以武演道,立德树人”宣传片的放映中拉开帷幕,张妍向参加研讨会的来自宝岛台湾的师生介绍和回溯了对外经贸大学武术协会的悠久历史和“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

  研讨会上,立德武术研究中心主任、贸大武协指导教师、中华文化大讲堂导师张旭光做“礼敬中华传统文化——中华先贤太极智慧释义”讲座,讲解了太极拳不同派系间的历史渊源与文化传承脉络。此外活动还展示了中国著名书法家张惠臣先生的墨宝大作“中华精神”。随后,贸大武协还组织了太极文化体验和“九式太极操”研修等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互动和交流活动。

  据悉,此前由全国台联主办的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千人夏令营在京开幕。“千人夏令营”是以感受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以两岸青年交流联谊为纽带的一项大型两岸青年交流活动。(转自7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