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期滑轮指导员培训班在吉林市开班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斯威克斯体育产业发展公司协办的全国首期滑轮指导员培训班近日在位于吉林市的北华大学开班,来自全国滑轮推广试点单位和城市及部分高校的一百多名体育教师、体校教练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的教练团队由曾获3枚滑轮世锦赛金牌的挪威教练罗格纳及12名中国滑轮培训师组成,采用的培训教材为从挪威引进并经中国滑雪协会审定的滑轮专业教材。

  通过此次滑轮培训班学习,学员们熟练掌握了滑轮技术,加深了对滑轮运动的理解,将带动更多人参与滑轮运动,为今后开展越野滑雪选材打下良好人才基础。

  滑轮项目作为越野滑雪陆地训练的主要方式,以其不受场地、季节等因素的限制,对大众普及越野滑雪运动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冬运中心在全国采取试点先行的方式大力推广滑轮运动,以试点单位和城市为基点,辐射带动全国,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滑轮运动中。

  下一步,冬运中心将持续开展滑轮指导员培训,不断推进“滑轮进校园”,并积极举办滑轮示范性赛事,推动形成滑轮与越野滑雪有机衔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9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